かんこれたのしい

★どうしても腐ってる女子
★ゲーム&バラ主食
★中国語と日本語ごちゃ混ぜ

2018年跑过的团

今年有点多,说的简略一点儿吧
一句剧透都没有,不过看到文字就会想多的兄贵还是不要展开了谢谢

★★★★★★★★★★★★★★★★★★★★★★★★★★★★★★★★★

☆☆☆☆☆☆☆☆☆☆☆☆☆☆☆☆☆☆☆☆☆☆☆☆☆☆☆☆☆☆☆☆☆

★★★★★★★★★★★★★★★★★★★★★★★★★★★★★★★★★

☆☆☆☆☆☆☆☆☆☆☆☆☆☆☆☆☆☆☆☆☆☆☆☆☆☆☆☆☆☆☆☆☆

★★★★★★★★★★★★★★★★★★★★★★★★★★★★★★★★★

☆☆☆☆☆☆☆☆☆☆☆☆☆☆☆☆☆☆☆☆☆☆☆☆☆☆☆☆☆☆☆☆☆

★★★★★★★★★★★★★★★★★★★★★★★★★★★★★★★★★

☆☆☆☆☆☆☆☆☆☆☆☆☆☆☆☆☆☆☆☆☆☆☆☆☆☆☆☆☆☆☆☆☆


  • 完结

【4号線2時19分発】:御船幸助(生还)

小短团,御船第一次下地跑团。挺开心的,没什么硬伤


【废城来电】:御船幸助(生还)

挺刺激的,就是这团人有点儿多,组织起来有点儿困难,但大部分都很顺利!逐渐找到了RP御船的感觉【就是短时间没再用过


【暗中观察(测试团)】:音濑让(生还)

饭否基友的原创刀刀团,是7版规则所以不写上角色经历了。
还是有点不足的,而且作者本身有点儿别的原因,感觉还是请本人自己带比较好……模组本身改过之后好很多了


【Over kill the festival】:文森特·特纳(san0)

人生第一个&最后一个秘密团。加秘密的人我rnm(在自家地盘随便爆粗
简单地说就是什么傻屌玩意
模组本身有些莫名其妙的设置问题,仿佛在我雷区跳舞,跑完就罢了吧,也不想给任何人推荐


【逃离海城】:奥利维·A·朗博(生还)

美系。让我再次认识到美系模组么从头踢门到尾就好的模组
有机会还想让奥利维再出来跑一次团啊


【影法師の街】:八濑庄(生还)

P2粉大欢喜的模组。就是跑的时候是春节,成天在外面物理奔波,手机跑团真的累死了,RP都来不及打字……骰运倒是还可以,打架凶得要死
而且说真的那个时候没什么杂念,很开心……真的很开心。
八濑真的是一个我建出来这么久还没搞明白他的角色……在东京住的那几个人大多有点儿捉摸不透。是我功夫未到家了


【奈亚的锅子】:萩野冴利(生还)

茶番。个人意义上,在人设角度PL莫名有些感慨,但除此之外就是好玩儿没别的了


【ラズベリージャム】:加登谷尚樹【崩团】

什么傻屌玩意
现在回顾一下,非要再加一句话评论的话就是,我很讨厌人被玩弄于神明股掌之间,命运难以捉摸可以,但性命不行。这个逻辑走下去就是“我不喜欢神话生物做模组主轴”→“我不适合跑团”,over【。


【噩梦边境】:文森特·特纳(生还)

算是日系,可是4PL只有一个日本人,还是版权卡,跑着仿佛美系
外加碰到了个人生就是魔改的KP,这模组几乎不留原型了,用文森特跑的还挺带劲【。】
虽然因为PL太爱废话和控场【你tm好好反省一下】,所以社障队友的高中生卡总躲在我卡背后,想到这家伙上个本干了啥我就复杂【。】勉强算是粘回来了,不过恐怕再也不会用了


【蛇神の休息】:藤真二重(生还)

把二重tie成八濑搭档了【我也不知道为啥】
结果他打架也挺凶的,而且也都一起con失败咣当倒地【。】
模组本身普普……平衡性之类的有点需要调整……


【ナイト·オブ·イホウンデー】:君菊舛花(生还)

挺开心的,三观很正。
这卡前面偶尔少女一点偶尔很阿尔法,最后一个打破僵局的大成功就把她推上了阿尔法的顶峰。PL……PL无言以对


【白染の檻】:萩野冴利(生还)

跑过的意识流里面算是能接受的8,可能是队友好,但意识流的毛病还是意识流。TE牡蛎哒哟


【杉山屋敷怪異譚】:橋立英臣(生还)

桥立/萩野亲世代。为了这张卡还特意做了昭和的功课,甚至算了一条时间轴,虽然将来可能再也没机会用他了,但还是心甘情愿折腾来折腾去,感觉把想要写的都勉强够到了吧……

萩桥和周边还真是塞满了我风格浪漫要素的角色


【蠢く島】:藤真二重(生还)

什么傻屌玩意。暇桌拉黑了,想赶快把八濑从暗宴里拉出来。

大概在这个时间点开始我现实生活有点抑郁,结果正好撞上这个模组,真是徒增了一堆压力。


【さよならなずな】:榛名巧海(生还)

小短团,狸原老师风格结晶。我很难因为NPC的故事感动,写文却很爱用日系展开,所以这个展开的立意还是能接受,只是我不感动【混账发言
捏卡不得不让榛名下地时我还是有点惊恐的,此前一直觉得轮不到他出来跑团


【神話と科学】:十波奈良(生还)

……然后拉奈良出来跑团更是没有想到。以前设定里他算是仅次于叶明诚的安乐椅角色……还好我想了一些借口把他转起来了,阿弥陀佛……自己都心慌
依然是内山。和杉山相比更加看NPC的故事了,虽然杉山PC1以外也就是纯的看NPC的故事……唉这种安排我真的觉得容易出意外,一个不小心就砸了。还好内山品质值得信赖


【N川殺人事件】:萩野理未(生还)

模组本身我翻译的时候觉得有点emmmmmm,可能是讨厌自厨,但内心里知道这种程度已经不算什么厨了,客观地说是非常有分寸的表现方式(挠头)……至少我跑的时候感觉还可以吧。
从这个时候发现我想推理的内容,模组根本就懒得安排,有种莫名的失落。都这么好的背景和环境了,为啥不再努把力写写呢……以下略。
简单地说就是在coc里寻找本格推理是不是搞错了什么。答案是“yes”


【九头龙古书堂事件簿】:萩野冴利(生还)
【九头龙古书堂事件簿Re】:萩野冴利(生还)

直男写的city,还好硬伤不多,但我个人觉得1比2好,而1和2比作者现在写的某些东西好【。】
就双重人格和双子的理念上来说,我和这个作者不共戴天!【跑题
这两个跑完之后萩野就进res了。2的结局接res对萩野来说还挺顺的【非积极意义】,某种角度上来说倒是让我好好想了想,这个角色离开calling之后忽然冒出来的电波特质该怎么往回收【。


【魔法少女クラック☆ラック☆ガール】:藤真二重(生还)

茶番本。令我再次认识到“我这种性格跑茶番根本没有意思”的内容……因为我不止自己茶不起来,还会害的别人也茶不起来,堪称毒瘤


【Be Your Suits】:君菊舛花(生还)

内山的高中生本。KP带的很快餐式,跑着有点儿怪不过never mind。就普通的高中生活吧。等我不再跑高中本了就把高三的这位美少女成长去读大学【


【岭下暗影】:预设卡(雅各布·吉普森)(生还)

踢门踢到底就通关了的典型美系。这张预设卡我还挺喜欢的,但卡面问题想偷偷转正都不知道怎么点技能,愤而放弃


【殺人姫】:诺曼·C·雷文肖(生还)
【天使坠落刑】:诺曼·C·雷文肖(生还)

第一感想是条子卡真tm难用,我被骰子从开始婊到最后,两个模组结团都伤痕累累(前一个剩半血后一个才3血)【……
一般来说我对NPC性别没什么意见,但御原老师仿佛很喜欢用妹子,连骑士带这两个都有种浓浓的,而且说不上来的味儿……但这当然是作者个人自由,和狸原老师要搞看电影模组差不多
模组本身的话,御原我所知范围内的全模组都按满分100&我主观感想来算,雪山70,骑士85-5(HO过长的酌情减分),杀人姬68,天坠可能是40~50。
天坠的构成和真相很、非常、极其残念,但骂不出垃圾模组,大概就是这样吧……还是那句话,在coc里寻找本格推理就是搞错了什么。


  • 未完(挑几个有说头的写)

【芝加哥之王】:罗尼·麦凯因【中断?】

美系。这卡我还挺喜欢的,但KP忙到鸽我的暗宴,队友也忙得忙团充的团充,大概是没机会再跑了……也被骰子婊,连着失败再连着大成功,或者四个人里面只有我成功,然后RP到手抖(物理)。KP也挺严的,老实说很有压力……


【闇をゆく者達の宴】:八濑庄【途中】

目前感觉还行,只是鸽,人凑不齐所以没法接着跑。
先跑完蠢岛之后我真的想赶紧把这个团结了结了然后跟暇桌say古白,就是还得思考这模组那个据说不可能达成的结局,我怎么走个NE然后把我八濑保出来。没办法,辣鸡PL是会对自己的卡有感情的,外加不喜欢看人绝望,只想平静生活啊


【山羊の歌は謡えない】:爱丽丝·奈特梅尔【途中】

跑了四分之三点二?吧,大概……模组还好吧,没什么意见,就是长团中途节外生了很多枝,还有很多心态上的弯路……我个人角度上有点膈应。
每次用爱丽丝都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无论是企划还是跑团……究竟是为什么呢。对不起啊爱丽丝(唐突道歉


【ポナペの摩人琥】:四方月椋【途中】

大正卡。RP的时候脑子里全在模仿杜宾。没了【??
一张弟弟卡(各种意义上的),外加又是条子,骰途渺茫……
说来我卡家庭构成不是一家三口的真的太多了,难道我内心有向往吗【。


【木乃伊】(【浅草十二阶】):黛稜介【途中】
【夜见祭骚动】:黛望海(生还)

一边想着“老玩桥立&萩野家腻不腻啊你!”一边捏的新姓氏。
设定上是染坊“そめの黛”家的人。稜介算是望海的祖先,望海的远房亲戚里可能有个叫千草的妹子……可能没有【硬盘文设定
……两个人全是次子【。】我弟弟卡真多啊【震声

后者是个非常普通的日系模组,4PL里两个主要是replay知识、一个跑的少的应龙,只有我相对跑得多些,却是个第一次正经跑7版的6版玩家……不过幸好交了张插了交涉技能的主动卡,大半过程都是我在带着反复避开坑,最后战斗轮只有我掉了半血(结果自己急救=1),顺利结束
队友都很合作,一起聊解法非常开心,但抱歉我实在太抢戏(看到队友语塞不知道怎么交涉我就急着想帮忙铺垫……),还有因为我过于想避开风险,差点被KP以为我要带着他们脱离模组【。】


  • 明年的抱负(?)

想做一个跑团不乱想不瞎BB,也不会动不动有意见的守序。
另外也要控制一点投入在跑团上的时间了……


  • 附录(?):我家PC现在的家族构成

粗字是探索者。

音瀬家:兄・ゆずる(让)、妹・ゆずは(柚叶)

藤真家:双子・丹生、二重

坂本家:長姉・結葵、次姉・絵梨【已故】、末弟・

十波家:姉・弥生、弟・徹、分家の兄・奈良

四方月家:兄・、弟・、妻/義姉・より

黛家(大正):兄・宗介、弟・稜介

黛家(现日):長男・奏海、次男・望海、長女・静海

叶家:兄・明誠、弟・明苑、エセ弟・芹生霜司

Lambert(朗博)家:長姉・Violaine(维欧莱妮)、次姉・Rosalie(罗萨莉)、末弟・Olivier(奥利维)

Ravenshaw(雷文肖)家:姉・?、弟・Norman(诺曼)、猫・Teabag(茶包)


橋立家:曽祖父・修臣、祖父・治臣、父・英臣、母・(萩野)佐智江、息子・橋立/萩野冴利

載寧家:父・實重、母・倫未、息子・宣裕

八瀬家:父・尚史、母・佑希子、息子・


没有兄弟姐妹

館花咲月、君菊舛花、榛名巧海、八瀬荘、加登谷尚樹(但有一个堂妹)、御船幸助(但有两个堂兄弟)、遠野浩明、載寧宣裕、橋立/萩野冴利

Orpheus Lansley、Alice Nightmare(但有很多无血缘的兄弟姐妹)、Vincent Turner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