かんこれたのしい

★どうしても腐ってる女子
★ゲーム&バラ主食
★中国語と日本語ごちゃ混ぜ

之前在隔壁码的自机角色逼逼

9月的时候正好大家都在回顾,所以也私下写了写
现在想想倒也算是个总结,所以搬过来,顺便添一些下半年捏的新卡

很羡慕有人能随手捏张卡捏个性格,我每次建卡都要考虑很久,比如名字、性格、爱好、背景之类的……捏得快的时候大部分都是硬盘文里直接拉出来用了
所以相应要逼逼的内容就更加多xx

长文,外加有无可避免的模组剧透,折叠一下。

★★★★★★★★★★★★★★★★★★★★★★★★★★★★★★★★★

☆☆☆☆☆☆☆☆☆☆☆☆☆☆☆☆☆☆☆☆☆☆☆☆☆☆☆☆☆☆☆☆☆

★★★★★★★★★★★★★★★★★★★★★★★★★★★★★★★★★

☆☆☆☆☆☆☆☆☆☆☆☆☆☆☆☆☆☆☆☆☆☆☆☆☆☆☆☆☆☆☆☆☆

★★★★★★★★★★★★★★★★★★★★★★★★★★★★★★★★★


音瀬ゆずる  CV浪川大辅

汉字写作音濑让。P站企划角色再利用(下面还有很多类似情况的角色),当时是弹丸企划的超高校级作曲家,所以聆听贼高,其他技能几乎全是拖后腿的

进coc之后改成了独立音乐人,原型大概是tofubeats(的音乐风格)+Ken Arai(的执笔范围)。不过最近tofubeats也开始给剧给电影写歌了呢【题外话

其实当年身高并没有这么高(现在180)但roll出这个SIZ我也没办法【顾左右而言他】异色瞳和京都人倒是当时就留下的设定,不过现在回头看看有很多漏洞需要补就是了【……
而且实在没有多像京都人,反正最近也碰到个根本不京都人的京都人,看来京都出身根本就是个概念而已【????

有一个除了玩音乐以外就是喜欢主机游戏的设定,要不是现在san比较低,估计什么时候有游戏模组会想用他跑

偏头疼患者之一。里设定是给八濑的电视剧配过乐


橋立一臣/萩野冴利  CV野島裕史/野島健児

居然算是我所有卡中相对较晚完成的角色…其他大多都有硬盘文设定原型,他算是跑团前有个雏形,然后边跑边慢慢添补的那种。

设定过多反而没什么好说的……那就说点诞生秘话(?)

最早的设定来自我16年8月的一个梦,大概在年底大改了一通,变成了5人人格的设定。本来只打算拿来写硬盘文,时间不够结果一直没动,正好17年年初跑团想建医生卡,就把副人格桥立拖出来了。当时桥立的名字还是“桥立一生”,但想了想还是换成同读音不同字。

一开始完全不知道怎么RP桥立,差点要走明智路线;不过表面再怎么改动,实际性格设定倒是一直没什么变化。现在回想一下就记得塞了很多自己经历过的独居梗……然后对衬衫+背心+天然卷短发的迷之坚持。再想想性格像宫田司郎这个可能真的是下意识了

萩野设定做得比桥立早,但没桥立细,从出现在我梦里时就是个盐盐且少话的家伙,写设定的时候也觉得他很少话,不善表达,什么都咽进肚子里不说出口……以至于现在res我RP得好辛苦。可是没有办法,他骨子里就是个这样的角色啊,都是写设定的我给自己挖的坑【……】现在大部分设定都是一起讨论一起写的,当猫系男子很开心很奔放,suki

角色设定的兄弟关系和声优实际兄弟关系是反过来的,不过我自己挺喜欢这个状态【……】正好小酒井和亘又逆回去了xx

虽然cm不高,但是我家最接近毕业的卡了


坂本结葵 CV小松未可子
坂本茂 CV興津和幸

坂本三姐弟,还有一个没法建卡的老二绘梨。也是出自我嘀咕时代做的一串梦……当时就很奇怪为什么我梦里的人永远喊我“坂本”但我好像有时是男有时是女……结果最后做了一场波澜壮阔的梦,把整个设定都圆起来了。

结论:大学生的脑子真会胡思乱想

因为梦里只听到他们彼此称呼的读音,所以汉字是我自己找的,大概原则是都有草字头,女孩子都有绞丝旁这样。没有草字头的绘梨正好是那个设定所以……嗯

结葵想当警察也是来自梦设定,阿茂倒不是,梦里他还是个普通大学生

PL最爱写对比设定了,所以他们(仨)设定的主轴大概是“梦想”:不放弃努力追求梦想(警察)的大姐,看清现实放弃梦想(棒球)却被前辈发掘了兴趣(料理)的弟弟,然后是身体状况使她没有办法追求梦想、但变成了姐弟俩心灵支柱的二姐。


奥利维·A·朗博  CV櫻井孝宏

拿了以前一个写了但觉得和楼上阿茂撞了设定的雏形捏的卡。SIZ16倒是出乎我意料,外加职业是个作家所以年纪也30路……高个子大叔怎么RP啊【啊?

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喜欢姐姐弟,但这边也是姐姐弟就是了【低头】外加当时是队友中最年长,所以还有点想RP出“明明年纪最大却有点末弟感”,结果鸽了,就没办法【抹脸

被基佬神秘抛过媚眼之后,在另个本也被男队友谜之黏了两下,但原本带了一个工作狂以至于被未婚妻甩了的设定。可能是吸引基佬的直男风格吧【自己也不是很有把握

偏头疼患者之二。有机会还想拿他出来跑跑团……用起来还挺顺手的


奥尔菲斯·兰斯利  CV谁啊好像没设

嘀咕当时有个用测试机结果搞创作的军拟人企划,这个角色就是当时做的。虽然有点不愉快的事情,但角色我还是挺喜欢的,正好懒得想1920美国卡,就把他从英国搬过来了【……………………

和当年性格没什么差别,就是跑团的时候队友有点电,带得他也电起来了,怪我怪我【……】以及比当年矮了好多所以是个没db但是会踢人的矮子

多次试图摸180+cm队友的头不得还被对方反摸……我看你就是活该【怪你好吗

名字分别是P3主角的P和……好像是英国哪个议员的姓【。】


八瀬荘  CV江口拓也

也是硬盘文角色,当年只写到“选秀偶像勇退,转职演员”和“表面笑眯眯心里可能在mmp”,以及艺名,还有为了演戏学了空手道而已。

没想到第一个本我就泡了个人,再接下来每跑一个本都带着一堆人际出来,连偶像设定都丰满起来了【】妈呀我写设定真是毫无节制…………

原型大概是樱井翔(……)和抖森(干),算上Rêve的话应该还有Chemistry和タッキー&翼,不过Rêve本身倒是霓虹偶像组合的常态……谁也没想到我八濑都跑了几个本了,才听说タキ翼真的像Rêve一样一个引退一个单飞了………

即使在我全部的卡里,八濑也要算是人际网的中心,公众人物的力量真的可怕……不过他自己的技能倒是没什么特别可圈可点的地方。捏卡的时候被武道踢吃了太多技能点了

原本他要和榛名一块儿出现在同一篇硬盘文里,但在coc世界线里他俩只有一面之交但完全不熟悉。反过来说藤真在硬盘文世界观里也跟八濑一点儿关系都没有,被我改了一堆设定硬拉上的【。

基本把coc当做一条新的世界线,自己杂糅着玩儿……反正硬盘文设定只有我知道【。


御船幸助  CV豊永利行

原本是专门写的NPC,后来落地变成PC了

写设定时的思路概括一下就是“唔……猫……猫系后辈?”→“人家的卡看上去是个猫系耶”→“那我是不是捏个犬系比较好?”→ready go!

除了模组需要的定位以外,塞了一大堆我觉得犬系应该会有的设定上去,说不定会在某个我没看过的日系原耽里碰到一个和他一模一样的(现在已经碰到一个长相一样的了【……

谜之没什么原型,非要说的话是金毛犬或者柯基或者柴犬【???】

以及虽然是演艺圈卡但完全和八濑没接触,和其他卡都隔离得很远,有时候甚至在想他是不是和前辈一起在不同的世界线【……


文森特·特纳  CV管他是谁啊

最早是玩祸不单行的时候roll出来的一个随机名字,现roll现配合队友想性格,所以其实一开始连个卡都没有捏……直到祸不单行鸽了也只模糊地记得这个家伙“好像是个冷无缺还有钱,有女票结果她在宇宙航行(??)中死了”之类的杂七杂八设定

直到跑飞机团了,拿了个A总信徒HO才想起来把他挖出来继续用。削了祸不单行的背景设定,留下了性格,然后捏他了一堆那个人【翻白眼

这张卡现在最大的意义就是,把那个人设定里我能接受的部分安到了if世界线和桥立的人际上……但鉴于if世界线的桥立终究是个if,所以下次用文森特恐怕还是在一个和主世界完全不接触的世界线上。

不过这人san17,也没什么可用的了,当个摆设吧【……】不如说陪我跑了飞机团我对他甚至有点患难兄弟(?)的感情,谜之黏上了那就让他安静地san17好了【。


藤真二重  CV小野友樹

参嘀咕企划Towns的角色,不过当时用的是他哥丹生的名字。自称是哥哥,其实是弟弟这样。
为啥变成这种形式,这个就和Towns本身的设定有点关系,不扯远了

捏卡进coc的时候为了模组需要,基本把除了外形/性格/家庭构成以外的所有设定都推翻重写,原来的CV不是小野友,也不会唱歌,大学读的是文学系但不是学历史的,更不是京大,也不要想什么法语了【……

名字里有二字所以是“双”性恋、“双”胞胎、“双”撇子、“双”子座。

他哥就没有这么复杂了,一个单纯的、和coc没一毛钱关系的面包店店长【。

题外话,和八濑拉成组合之后他俩的关系倒让我挺伤脑筋的,感觉是两个都很灰暗的人(怪你自己)但要说互相能理解的话也没错吧【挠头】互相欣赏但都不需要对方称赞,所以很少提到这方面的朋友关系真的会长久吗【…………

以及Rêve这个一边因为学业引退的状态倒还挺像ClariS的,不过那边重组了,这边连八濑都不干偶像了就是。


君菊舛花  CV好像是佐倉綾音(但RP的时候一毛钱都没参考过

P站百合企划的角色,当时就是学生所以要捏学生卡时直接掏出来用了

从背景设定到刀的设定基本都保留了,但当年企划还没有怎么交流就咕咕了……实际动起来原来是这样的吗【自己都在感慨】

我的女卡都是这种女儿当自强的调调【??】所以就朝着女A方向一直线了,最终战能争气我真是阿弥陀佛……

准确地说和爱丽丝都是同一系统(平时冷静,吓到才会像个女孩子),但谜之没有RP出来……试图BG也没成功。这卡以后要用怕不是得找个能接受破格日本刀的本才行【陷入沉思


橋立英臣  CV当然是野島裕史

和理未一样都算是萩桥设定延伸线上的角色,最早只有一个模糊的定位但没有具体写……两个骰子决定了性格和外观到底是像哪个儿子,然后一蹴而就【。

萩野的厨房引爆者属性就是从他这儿遗传来的吧【看天

“像年下的年上”RP起来挺有趣的,但这卡确实没有再用的可能了,只是忍不住思考他到底有没有生还的可能……不过有或没有对萩野都不一定是好事就是了。


十波奈良  CV中澤まさとも

真要说起来的话是所有角色里最古老的了,大概成型于2007年……记得这么清楚主要是因为那个硬盘文用到了这个年代设定【……

继承了当时写的核心,一般只说京都弁(然而中文跑团怎么可能用得上这个设定??虽然我还是去学了京都弁……),认真或发火时才说普通话。然后把当时一块繁复的十波家设定大刀砍得只剩10%,给coc的他安上了【。】

当年开始就是个因为宽松舒服所以爱穿和服的家伙,那么住在东京的哪儿可以让他成天穿着和服四处跑……大概就是谷根千了吧(于是随手写了)书道家身上的携带物让我伤了好一会儿脑筋,最后按落语家写的。
原来是个拿日本刀or大镰(……)战斗的人,后者太傻比了所以改成了日本刀……但原设定里没写过刀,所以从和他有点关系的角色那里借了一把过来。

算是硬盘文角色系列里性格变化最小的……一直是个来者不拒逝者不追,愿意听人倾诉,但不爱说自己的事情的人。然后是安乐椅型角色。也是我原来觉得这辈子都不会拿他出来的硬盘文角色之一……

其实算是御船的大学前辈,芹生的亲戚,等等。也和八濑认识,但都是皮笑肉不笑er,所以和藤真之间关系最大的不同就是他俩其实对彼此没多大好感。非要说的话十波对藤真的印象更好一点,但他俩从没见过面【……


榛名巧海  CV中村悠一(居然很早就定了,我怎么没记忆

当年想写北海道出身的沉闷职人所以就写了这个角色。除了外观和有灵感以外几乎全是当年的设定

最早的设定是八濑所在的月九剧组和他在的医疗剧剧组,选了同一个外景地的不同建筑物拍摄,因为某些缘故经常发生小碰撞之类的内容。翻了一下笔记看到他被月九那边的女主演骂愣头青和新人不懂业界规矩,外加脾气孤僻,估计其实不怎么受女孩子欢迎吧【。

我家真是经常有这种自闭设定【感叹

偏头疼患者之三


爱丽丝·奈特梅尔  CV花澤香菜

所有卡里第二老的角色,P站霍格沃茨企划的PC,之后还跑过嘀咕圣杯。不过虽然那边会两个系统的魔法,但coc这边我有意让她一个魔法都不会,就……单纯……一个……奶【。

不过做成长roll之前确实仔细没想过要读什么专业,第一方向是符合她兴趣的学者,但学者动起来太痛苦了(参照藤真),最后还是选了PL方便操作的医生。不过明知自己做噩梦但不打算积极治疗,而是把它当做研究对象这一点可能还是有点儿学者的影子

P站企划进去就是六年级生,加上嘀咕圣杯的搭档是个王特性,还有一些现实上出的事故原因,旧时间线上她一直没什么波动,背着自己家族的压力走完了整个流程。进羊歌的时候我也有下意识地从这个方向拐出来……完全一样就没什么意思了嘛

是时候为了自己,而不是家族而活了……一起加油啊(说着直接把家族拆了【……

特意把羊歌设定的发型改得和旧设不同了……然后羊歌爱丽丝大概比旧设的头发更卷更蓬更金一些。旧设一直用的是比较淡的颜色。


四方月椋  CV没想过

算了一下是我第四张弟弟卡了……(茂、奥利维、藤真)而且把桥立当萩野弟弟的话就是第五张……震撼

应该是所有卡里最低APP(8),大部分时候拿个帽子挡着一点。

基本是朝着一条带警帽的杜宾犬在RP,所以特别听主人或者自己认同的人的话(放在摩人琥就是他哥),指哪儿打哪儿,但如果没有人指就不轻易出击,默默地绕着主人或者该保护的人转。不过该动手的时候请你还是动手啊(至今还没战斗过的人有点心慌

忽然想起来他是新人巡查,其实莽撞一点也没啥,但感觉不是这个性格【。】目前只能用“偶尔会被上司训”来自我提醒了【你能不能争点气


萩野理未  CV好像没有设定的必要

萩野的主基调,桥立的知识范畴,性转,然后添加了一些熔接材料(?)的成果。

基本上是性转萩野,但比萩野更加积极地想学医,于是节衣缩食在京大求学。我家的医生真的全都是资产1,恨不得看到资产1都捏成医生或者医学生【什么毛病

不在意潮流和娱乐,所以周围都在玩ins的时候她可能刚刚会注册推特,土土的衣服也是遇见美琴之后才慢慢变好。和萩桥最大的不同是真的看书太多所以视力不好(桥立的眼镜只为了防蓝光&变装),看书离书近,看人离人近还要眯起眼【……

最近找到了个差不多类型的东大医学生(京大也有但很少看到他露出)当原型,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拿出来用一下x


诺曼·克里斯托弗·雷文肖  CV没想过

第一张1890s,还是我第一张原生条子,并且是第一张40代。
也是弟弟卡,上面有一个姐姐。

标准的养猫深柜基佬(标准?),前半生体验了很多职业,现在到苏格兰场当个条子。基本上集合了我对社畜【……】的理解,比如下班后的一杯酒,但不抽烟。
卡面没插图书馆,整个跑团过程都非常非常非常烂骰,经常和苏格兰场的资料室格斗然后惨败……还因为他一次烂骰和一次初始值成功,变成了个容易愤怒,甚至能踢烂桌子腿的暴力家伙【。
时不时会变成三人团中的吐槽役,每次吐槽的时候大多都是棒读的

。说起来他还是我所有男卡里第二个穿过女装的(第一是八濑)。幸好他有13的app不然是有点儿辣眼……
说来他现在43岁了,最后一次谈恋爱可能是30代时回来当警察之前的事情,仔细想想真是空窗了很久【迷之担心】里设定是20代时大概很爱玩吧。既不是童贞也不是处女,但这把年纪了估计也不再考虑这些了……而且还是个讨厌年下的家伙呢【伤脑筋


黛稜介  CV川原慶久

染坊周边的第一个角色。其实我想用黛这个姓氏很久了,只是一直没什么机会

怪奇小说作家的设定是受了松那边的启发【cnm】那边伝奇松的气氛真的非常有意思,也有不少作者写出来一股非常不同的味道,只不过在coc我很难营造类似的氛围就是了……毕竟创作主体并不是我一个人,而是KP外加队友。

笔名“八月一日 幾時”是我瞎起的【废话】然后喜欢落语讲谈blabla也算是我一直很想用的设定,诗歌俳句写不来这个设定也是从这方面延伸出来的。习惯了落语&文学那种用足了篇幅营造骗局引人入胜的创作方式之后,诗歌和俳句这种篇幅限制是真的挺痛苦的【跑题

是我所有卡里身高最高(SIZ17),但父母和哥哥都是正常的日本人身高。
几乎是看到这个身高之后就想到了SIZ16的奥利维,于是就把他捏成作家了【cnm】然后和奥利维一样战斗居然稳定有输出……我家的作家学者(例:二重)都怎么回事啊

虽然家里开染坊,但意外是洋装派,和式布料在他身上出现时基本是点缀和装饰。慢条斯理(DEX8)地和衬衫袖扣打交道,之类的【???
可能我的性癖就是看男人慢慢解开袖扣吧【什么诡异性癖


黛望海  CV福山潤

CV是同团队友钦点的。干脆捏了个女装大佬【………………】,还有点儿白……
当然如果晚点有机会单独拿出来跑团,白的设定会放下的【。】PL本身不是很喜欢肥皂剧走向

因为那个本KP最早说是茶番,又是7版,我就打算捏个男大姐进去活跃气氛,结果r着点捏卡发现骰娘意思是让我捏个万人迷女装大佬(但是直男)……于是就变成了我自机里的第二个APP17

大概的构筑还是我的常用套路,将学生时代的心理阴影(=被同学说女里女气)转化成现在生活的主轴(=干脆放开了穿女装),如果跑团有机会触及这部分的话大概会参考草间老师在マッチ売り里的处理(which我吹了一万遍)。

可能笑容好看在我心中就是APP高的必备条件吧,所以八濑御船和望海都属于平时一直笑容可掬的那类,也就是稜介是冷脸的APP15;不过相应地这仨也是一发起脾气来就比较吓人的那个类型……毕竟平时总笑眯眯,忽然冷下脸去,光反差就够吸引人注意了8【?

发现我姐姐弟型角色捏了两组了,于是跑去捏次子,结果望海又是第二个次子型【低头】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