かんこれたのしい

★どうしても腐ってる女子
★ゲーム&バラ主食
★中国語と日本語ごちゃ混ぜ

2018年看过的小漫画整理

这贴的前身被pb了,所以只能不含图随便说说了www
封面都非常好看【神秘的共通点】如果遇到感兴趣的请自行搜【。

看的本数有点儿多,挑印象最深刻的说


出張ホスト NYU BOY 紫能了 

(那种方面的)牛郎x客人。
我也不知道为何要把这本放在最开头,但不知道作者以前是否是画少年漫画的,画面张力特别强,不像BL会有的作风……更像动作系剧情(?)
而且抖一大堆搞笑的包袱、剧情再急转弯这类的安排也很熟练,和同样会用这种手法的巴里子老师又是不同的路线。开头50页我笑得多傻逼,结尾50页我就哭得多惨。
题材本身随处可见,作者讲故事水平很高,没怎么俗套味儿。我平时不是很爱看这个行业的题材,就因为大多都千篇一律展开……这本真的挺有趣的


僕のおまわりさん2 にやま

不知啥时候多了个ぼくおま的简称,每次看到にやま老师自己提到都有些茫然【……
今年完结了,据说明年还会连载3!但平心而论觉得没有1那么有意思了,虽然にやま老师的优点全都在,肉仍然好吃,但1那种两边都在互相摸索的感觉因建立关系打消后……就有点……平淡(?
不过诚治一直剪短了头发是真的可爱。suki
希望3能更好看【厚着脸皮】

题外话,我好喜欢にやま老师今年在chara上连载的君の隣で揺られて啊,最终回上封面彩图那张简直美到我蹬腿儿………………………………她画的熟れおじ和肌肉我也都很喜欢,麗人味儿还是chara味儿我都喜欢,但就是因为肉太好吃所以买不了实体书支持【尖叫


23時のタイムシフト あがた愛

短篇集,两个学園モノ一个3Pwwww肉很好吃。很好吃!不愧是丽人系
画风偶尔感觉很眼熟……到底是谁啊……有点失忆


日常クライマックス 倫敦巴里子 

一年一度的巴里子老师。这次也是通常运转!上一格搞笑下一格立马转严肃,再下一格又开始搞笑,令人看着边笑边哭边感慨。我个人真的很喜欢,而且看完剧情之后看看封面都会觉得很感慨,比如光鲜的人背后也是会有各种小烦恼之类的……
可能我自己创作时也追求这种风格,所以看着更加醍醐灌顶了(?


あおに鳴く 灼 

卷首彩页太漂亮了,蓝色用得令人绝句
作者以前画银土的,这本里也多少有点儿私货,不过不是非常影响!故事构成角度上来说,前半真的很有意思,令人不由得瞎猜作者到底想干嘛,这么铺垫剧情,以后到底要怎么搞基啊!?然后这些自然产生的问题,答案会在下一本(还没单行本化?)里面挨个揭晓。可以说2卷是1卷的解明篇

就是这个2卷里的解答安排得有些突然。不是不能接受,但有点“嗯?”的感觉www


相対フライトサイン むないた

因为作者的名字所以我仔细看了看她画的胸板【。】好像没有十分特别的地方【你】

机长x技工。这个设定我在松路过吃了一万遍了【……
不过算是有点原创的点子吧!剧情不功不过。好像没有十分特别的地方【你】不过也没有非常重的硬伤


最終電車 式夏緒 

封面颜色真好看呀,剧情就是普通的两个萨拉李曼一起错过末班车,于是一块儿找了间酒店过夜(并没有擦枪走火),后来慢慢成了一对儿的感觉【?
我就记得作者的网点用法给我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尤其是木漏れ日的网点,十分新奇。感兴趣的话可以找来看看


SWEETと呼ぶにはまだ早い 麻酔

封面左攻右受,受的私服很土,他的每件Tee都写着非常恐怖或者糟糕的英文字【。】我怀疑他是个英语1【你闭嘴】剧情的话也是长跑暗恋年下味儿!……嗯…大概是中距离跑【随便啦


結婚するかもしれない男 藤谷陽子

直到刚才我才反应过来这是藤谷老师(こどもエンドロール和ロマンチックポルノ),奇怪这本的题材&风格和她别的既刊都微妙地不一样……更加现实风格。可能因为出版社不同吧【挠头】真的没发现是藤谷老师【。

男同胞结婚的if世界线。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变成现实www
这么一看今年我看的怎么都是日常系平静风的啊


ブルー!ブルー!ブルー! アマミヤ

年下打工小男孩x年上温泉旅馆的男上司。本篇一直是大夏天,剧情比较常见但描写和留白挺有意思的,然后结尾一转大冬天。我很喜欢,尤其是角色的眼角非常喜欢(奇怪的着眼点
封面非常好看【强推


幸せの条件 草間さかえ 

古早的几个短篇和新短篇的合集,草间老师自己在后记里都吃惊怎么现在单行本化……
故事上也不是那么特殊,不过第一个故事的攻实在是太会说甜言蜜语了,我齁住了!【尖叫


善次くんお借りします 玉川しぇんな 

难得的全员关西弁,看得我满脑自动播放语音【靠
而且关西起来和其他随处可见的关西弁不太一样,感觉角色性格也很关西……难道作者就是关西人?作者你画的是不是桐蔭?……【闭嘴吧你


赤くて甘い 芽玖いろは 

感觉是新的変人受け性癖老师,你说这个受和蛇喰い鳥的受除了职业和口罩有什么不同,剧情套路又有什么不同!我疯狂爆笑!然后还非常吃wwwwwwww总之我很吃!别人我不管了!


落果 akabeko

2018年发现的特别有味道的作者,神秘,这个年头见这种画风真的非常难得了……
比如在这种成天给男人起女名、DQN名字的世道上,能有人给自家角色就起个苹果香蕉草莓这种简单名字吗??还有昭和味儿的服装设计之类的??还有完·全不学生モノ的硬核服务业??不能说剧情真的非常尖锐,但和大潮流里那种小打小闹还是完全不一样了……
第一次看到akabeko老师是在ABO专志的连载,(虽然那本大部分人都朝着自己的性癖一路暴走,但)akabeko老师的在里面还是显得挺显眼的。这本落果不是我觉得最好的作品,但细究的话我依然十分喜欢这本。


ちょっと黙って 山野でこ

开门见山的トンデモ设定,差点没看下去(心想“嗯哼也就这样了吧”)结果后面走向越来越瞎闪光塞狗粮,我被齁住了……感觉你们俩幸福就好【cnm


青年ドリーミー もふもふ枝子 

作者我应该看了她不止这一本,但其他几本都不如这个给我印象深刻所以只写这个。
受成为偶像宅也是有理由的,虽然看着看着就觉得你们霓虹人真的十分需要灵魂依托,一般不会这么强烈地去寻找一个寄托才能活下去吧……然后是看上去不怎么着调的池面后辈慢慢软化他慢慢走到一起的感觉。受虽然是个偶像宅但除了追番去看控之外的日常时间竟意外地不那么宅,观感还不错,而且几个转折安排我个人很喜欢


拾った男は悪魔 青藤キイ

可能是我之前插了封面图的版本被pb的罪魁祸首之一【】
标题概括了一切,就是攻是个恶魔,被受捡了【。】剧情普普但攻非常帅,但是剧情普普……依然是破锅配破锅盖的风格。但是攻很帅【你要轱辘话几遍


  • 里つばめ 

GAPS
GAPS RISKY DAYS
GAPS apples and oranges

萨拉李曼题材。虽然大家都说攻好渣啊,但我还挺喜欢两面性的角色的……说真的两面性才有现实感,表里如一的人这年头怎么能活得下去【闭嘴
客观地看看这故事两个人的谈恋爱水平都挺蹩脚的,就是一步一步的推进还挺合理,只有结局忽然一拍即合了有点突然……文本的写法很有意思,有些地方好好笑,有些地方会打个包袱,是比较有水平的感觉了

还有一本封面装帧非常像,但不知道和GAPS什么关系性的,那本我没看……也许GAPS才是那本的延伸故事?也说不定
第二本加入的后辈角色leo真是又帅又蠢又小傻逼【褒义】啊,整体调整了整个故事的灰暗基调wwwwwwwww但他还是太小傻逼了,你这种小傻逼出社会早就给恁死了哈哈哈哈哈


  • 鈴丸みんた

俺がお前に何をした

虽然是旧刊了,不过既然要说铃丸老师就一起来讲。萨拉李曼故事,平时一直做1的萨拉李曼被年下大学生掰成0的故事www肉好吃,铃丸老师特有的駆け引き描写法好有意思,外加角色都挺帅的我喜欢【滚吧

ゴールデンスパークル

铃丸老师的学生モノ意外挺多的?不过好像不怎么落俗套,比如这个攻帮受撸的故事【cnm】
啊,攻受俩都好可爱,受因为家里全是姐妹所以害怕妹子真是可怜死了,爆笑
然后封面好漂亮,真的漂亮

キューピットに落雷

感觉是老师的一大代表作了,要说其实就是狗狗型后辈x典型的傲娇前辈,但拿怕雷、额头伤疤之类的来改善典型感就显得很可爱【??】雷雨天气里在秘密基地抱在一起看着令人安心……肉也一如既往地好吃。增刷很多次了,希望继续红,大家继续买【…………

落花流水のホシ

自从看到连载开始的封面图我就一直在大喊“啊!!我的眼镜黑短发和装受!!!我喜欢!!!!而且还脸臭!!!!!”的连载。请大家都去找来看看,受彩图上简直是绝世美人,然而攻在漫画黑白稿里又帅得掉渣,还是个天然たらし………………もぉ罪(ギルティ)!!!!【喂
剧情嘛反而有点儿emmmmm不过受傲娇着但还会暗地里凑过来的感觉我还是很喜欢的。攻太帅了,有点眩目,有关他的剧情我没法客观评价【。


  • 厘てく

俺をイライラさせないでくれ准教授

呜呜攻受人设包括这个故事的开端和前半导入我都很喜欢(甚至还有一个忽然的素股。素股耶!!!!【谜之强调),但是剧情的推进和结局有点乱……不知道老师在想什么……反正就是怪怪的……后半看得我一直满脑问号。

但人设真的好看,外加这个年龄差后日谈一定够受喝一壶的,西西【………………


兄の親友お嫁においで

比起上面这本,剧情感觉就稳定很多了,最大的问题还是攻他哥(标题里那个“兄”,NL、已婚)太帅了……我一边看主CP駆け引き一边期待他哥啥时候出场啊,还带着一股神秘的罪恶感……结果看到后记发现连作者的基友都是这个反应,还直接跟作者说了,我的罪恶感顿时消失了【cnm

……他哥真的很帅【闭嘴


  • 春田

ひもの、時々、社内恋愛

仔细想想设定和剧情都跟GAPS有不是一点儿的接近,不过比GAPS氛围欢乐多了。也是一个随手就来一个池面的作者,剧情比↓这本正经点儿,当然是因为↓这本太不正经了【……

ドーテーヤンキーマギクス

忽然受就魔法少年变身了,而且忽然就要被遇到的男人都xxoo,简直是2018年的一方その頃枠,连搞笑程度都有一拼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中途还遇到个架上眼镜就完全是我家某人的角色,真是爆笑一百圈还停不下来…………
受的原形态和变身形态甚至都有不同的饭,比如我就是喜欢变身后的黑色短发乖乖牌,有人就喜欢原来的金发感觉,春田老师真是什么都想到了一网打尽【不是


其实还有一本NTRえっち,但我不怎么喜欢,pass

 

  • 霧間もっこり

先生、怖い話しませんか

美術室の悪夢

恐怖(神明鬼怪?)基调,挺少见的……恐怖要素处理得蛮有意思而且挺动真格的,值得一试
然后肉很好吃,有种作者其实就是想画肉而已(失礼)才安排了这个剧情的感觉,不过是很好吃,也就罢了【……】
两本应该算是共通世界观,但是后者仿佛没有完全和前者共通,也许是后者先出?但我看的顺序反了,所以有点怪……

当然也有些吐槽点,比如受怎么拿文具类的透明胶给攻包扎……我至今百思不得其解【。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