かんこれたのしい

★どうしても腐ってる女子
★ゲーム&バラ主食
★中国語と日本語ごちゃ混ぜ

2016年游戏总结

●自己打了的

PS4 ペルソナ5

一周目结束!尽可能收集了一下奖杯。
好玩,几乎没有特别令人失望的地方,而且还挺致敬前作的,毕竟标题画面前特意标注了P系列20周年。角色建模、人物设计、剧情安排都没什么硬伤,奖杯设置看上去也没太高的难度。
开始剧情上有点儿痛苦……又是物理暴力,又是精神上冷暴力,无论实际还是回想都这么难受……不过也是剧情需要了……
可操控的流程到12月就结束,算是P系列有日期设定之后最短的一部了吧?coop时间好紧凑啊虽然好多coop都不用带P自己会升

人物设计方面,有人觉得角色都有史实人物做原型,这个我是真没看出来。伙伴固有P有原型是必然的,游戏中本身就用书来扩展解释原因的安排还是蛮好的。我个人一直觉得好多角色都有前4作某些角色的影子,甚至连coop对象都有这个感觉,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太多
然后剧情中或电视里啥的会提到前作角色真的很开心wwwww
目前总体来说全部角色都很喜欢,比较喜欢的男角色还是波特和佑介吧!妹子们都超级可爱尤其是三年生控比哈哈哈哈,关系性特别好笑【??】
不过暂时还没有爱到鬼太郎那种为他痴狂【xxxx】的程度。
全体角色氛围介于P3和P4之间

迷宫保留了P4的固定地图迷宫做主线,P3的随机地图做支线。
主线升级真的快,闷闷拖死几乎升不到什么级,这一点和P3P4不一样(P1P2则是几乎无时无刻不是主线所以不提)要升级还是老老实实打主线的时候刷点儿级别吧
主线只刷宝魔不刷死神还挺好的,虽然P4我没有开出过死神,然而那种随机感还是挺要命的……闷闷拖死单张地图小而且走路速度快,挺好探索的。开宝箱还需要做点钥匙……嗯不过做出永久钥匙来就不怕了!
任务系统仍然在,然而不是双子出而是月出,大概是想到双子那个态度才不会让你带他们出门逛街吧哈哈哈哈
DLC可以用P3P4的初始P实在是好感动啊,虽然我只买了P3的三种(想想鬼太郎一个人就三种真奢侈,番长才两种呢)波特合出オルフェウス,人家还会说我们一起去找命の答え吧……找你妹啊不要找了啊啊啊啊啊大哭

说到缺点,我个人依然觉得UI外观实在是太撞色,晃眼,至今还是用小窗口打游戏或者离屏幕远点……如果是画质不好或者严重偏色的显示屏,打这个游戏估计要瞎了【】除了颜色以外,其他部分都没什么可挑剔的地方,切换方式也很炫,只是又炫又刺眼就搞得我一个老太太眼很累【】
比如SKILL画面只保留可以在战斗外使用的技能,没有像前作一样给你看身上所有技能的功能,虽然在合P的时候没法直观看自己缺了啥,不过也不碍事

PS4 初音ミクProject DIVA Future Tone

街机版移植,200多首歌,打起来还挺开心的!开荒就开个两三天【
奖杯也不难,就是要花时间去特意搞【
事到如今总算又有机会打到以前PSP上三部作的旧歌了,星屑ユートピア啊ジェニミ啊还有好多别的,谱面有调整不过整体是简单了!
就是建模质感实在是不太喜欢,一种奇怪的塑料感,PV色彩打得不好时就特别假
ex难度真是real难啊………………

PS4 戦国BASARA列伝シリーズ 真田幸村伝

手感挺一般的,估计因为我最后一作战B是好久以前的3(Wii版)才会这么感觉。反正平时战斗和佐助扔手里剑的时候方向键完全要倒过来设置2333很痛苦
说来这次好几次主线都是阵地战,打着也挺痛苦的,主要是没有目的地,一直撑到台词讲完就算结束,然而也没有什么计时,地图感觉也不算特别直观……技能的判定空间也怪怪的,好像太广,又不是那么广【。】也许多打打就习惯了吧……
还没有打完主线,剧情安排还是卡普空一如既往的感觉。不过丰田家全家出动,出来折腾了苍红一章就集体狗带了呢wwwwww
半兵卫和幸村对话,对完了话撤退就轮到幸村打小十郎那一段我是真的好激动啊【

PSV 初音ミク-Project DIVA- X

讲真不怎么喜欢,不过还是会接着打着玩儿的
虽然衣服可以加分但是随机刷衣服,而且收录曲太特么少了
谱面简化了降低了难度可是总刷那么几首歌很想吐啊!!
有几首很喜欢的然而大部分打着还是不太开心的

PSV Odin Sphere Leifthrasir

奥丁领域,PSV上打起来就很爽了,不需要上PS4打
操作很简单,随便就chain很高,不过总是那么几个重复关卡打着比较枯燥……
奖杯看上去蛮好刷,就是不太想刷……因为整个剧情其实看完格温和兔子王子的两条线就知道大部分了。虽然故事其实写的还是挺好的

PSV フリーダムウォーズ

自由战争,上半年PSN打折的时候买来玩儿的,可惜我还是ACT不行,打不太动……
以后继续努力……石田的角色really石田,喜欢!

PSV 真かまいたちの夜 11人目の訪問者(サスペクト)

真恐怖惊魂夜,也是上半年PSN打折的时候买的,主要是为了声优们买www
结果RPG玩太多了并没有时间正经打解谜类ADV,至今第一条线还没有打完,蒙头打着打着就把自己搞死了【。
肉+小清水+组长简直让人想起东京相遇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会加油的…………

3DS 逆転裁判6

打到第四章没打完,然而已经想弃了。
布施这次画的真好看,有小茜有真宵,蕾法看久了也觉得可爱,可是山崎真他妈的
只会折磨我王泥喜,只会坑他周围的人,其中包括他妹妹他好基友他爸爸他哥哥他前师父后师父甚至他对手,就这样还有脸说爱他。
以前至少是有人给事务所投委托书(至少4还是),现在就是身边的人被坑害,所以主人公正义感旺盛自己冲上去帮忙辩护,你以为你是全世界的妈妈啊什么闲事都要管。成步堂多少年的经验了,辩个护犯错水平好像还和2-1一样。心音遇见夕神就好像是个智障,救命啊心音是天才设定吧?再不会实际操作,看情况办事总会了吧?夕神哪怕再怎么喜欢心音也不能这样傻吧?口口声声説我不会帮你,现在所有人都知道这是个flag了啊,救命
这两年打的逆转系列都怎么了???逆转5补刀王泥喜,大逆转弄死亚双义,逆转6又补刀王泥喜?????而且剧本写的还那么傻叉,我简直无话可说
大逆转2不给我亚双义一个交代,我他妈再也不买逆转系列了。反正全世界都喷王泥喜,官方都不给点好,我就抱着4过一辈子吧

3DS 真・女神転生4 FINAL

好玩!不过我还没通关,狂打了半年总算快要到最终迷宫了,目标是春节打完
比真4简单,比P系列像真女神系列,不过一如既往的问题是开头没钱没级别比较难打,还有难易度还是略高一点点。剧情设置倒是比真4好多了,至少基本是一条相对正经的路线
不过这游戏真是逼着所有玩家养成一旦发生了什么随时存档的好习惯
然后DLC我没怎么买,历作主人公那个比较情怀了。预约特典非常没用,还不如免费的药DLC好用

IOS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スターライトステージ

IOS Fate/Grand Order

IOS Pianista

第一个我已经有点点要A的节奏,只是每天都上去领个石头
第二个我也没有很肝不过遇到喜欢的活动还是会打的……旧万圣新万圣旧圣诞新圣诞打过来我快要死了
第三个,古典乐的钢琴键音游,很好玩【。】对我一个不会打钢琴键的人来说简直是训练课程

DMM 艦隊これくしょん

照常,现在提督府级别刚升到110左右。
田中今年真是喂屎喂上瘾,虽然实装了一大堆海外舰,然而我还是一个甲标都没拿


●自己打了没打完删了/弃了的

PC Unlight

太肝了,而且我实在不爱打PVP
国服进来之前玩家层面太深厚,我怕人症疯狂发作就没有再打。
最喜欢的角色是(金抽忽然来见我的L5)出叶

IOS/Android Miitomo

试了一下建了自己的账号,可是当时UI设计实在是太糟糕还耗电,手机空间也不太够了就删了。
此生也做不了任豚了……

IOS/Android 兰空VOEZ

雷亚今年的新音游,UI非常漂亮,谱面也很有创造性,歌也是不错的
就是我手机空间不够【。】然后安卓设备上打这个呢判定又太几把糟糕(事实证明IOS上也判定也没有特别好就是了),只好弃置不玩

DMM 文豪とアルケミスト

DMM新页游,我事前登陆了进去玩了小半个月
A之前就非常肝然后非常缺墨缺粮然而没有远征……据说现在装了个信系统,算是有远征了
冲着太宰治(肉)去玩的游戏,建出太宰治就很开心了wwww这个肉的角色真的可爱


●自己没打看了视频/直播的(挑印象深刻的说,仅代表个人意见

PS4/steam 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V

就关注了整年的意义上,大概算是我的年度游戏之一了。角色看习惯了真是个个都喜欢
今年tkd赢了两次资格赛,还有一大堆其他第二名第三名。两次资格赛中一次CEO打infil就是公认神比赛,一次SEAM打天才又是绝杀隆肯对决。
………………明年加油啊【痛哭】这么好的形式CC却垫底真是哭都哭不出来了……

以及终于出豪鬼了,虽然tkd说只用豪鬼,但还是希望tkd啥时候能和隆双持!!!!【看他搞了个最强隆决定赛估计没戏了…………
还希望这个游戏能越来越稳定,虽然大家都在唱衰可是我真的喜欢啊【。

另外我用dualshock4试着打过两下,搓起招来真难啊,不知道雷蛇新出的那个精英手柄会不会有点改善……尽管如此pad势还是太牛逼了【。

PS4 イグジストアーカイヴ -The Other Side of the Sky-

据说是3A的VP精神续作。
移动方式,战斗方式,地图,角色个人剧情确实都有点那个感觉,不过差的还是有点儿远
然而讲真如果我是玩家,看到建模我就不想买了【。

PS4 Unravel

毛线解谜游戏。故事一般水平,不过气氛和音乐很棒!难的地方还是有点难哈哈哈哈

PS4 スターオーシャン5 -Integrity and Faithlessness-

SE+3A的合作作,明明是3A开发的,剧情却带着SE那种“说不出哪里不好,反正就是很莫名其妙”的圣母感……(当然大家基本上都说星海系列么剧情就是看看,主要是玩个情怀【】)
樱庭的BGM我说不上喜欢,只能说没什么感觉,也不讨厌
あきまん先生的人设其实还挺好的,就是红配绿这种撞色我汤不牢……讲道理界人+肉+东山+远藤绫还有好几个别的CV,角色非常有魅力,就是配色实在是汤不牢啊…………老师你今年给春丽画的那个旗袍衣服那么好看,为什么啊,为什么啊老师
肉那个角色真可爱,全游戏出场人物大概都知道他是傲娇了。赞!今年肉的角色都特别可爱

PS4/PSV √Letter ルートレター

娇喘设立的悬疑新部门搞的ADV,箕星太朗老师做的人设。音乐其实还可以的!但是UI和剧情就感觉好像比橙光也没好到哪里去…………
明明是想介绍岛根,结果仿佛在骂岛根似的【。
不过有句港句,追问模式还是很劲的,然后有几个角色性格设计的不错,但是值不值得玩呢,还是不值得的……剧情,唉
感觉娇喘就是想要卖那三个妹子。不过女声优真的很爆炸,冬马,17岁,日高,皆口……
不过日高的亚弥还是没有皆口的好【。

PS4 討鬼伝2

剧情,尤其是最后结局蛮有意思的wwwwwwwwwwwwww很有暗荣感!
左老师的原画真特么好看,虽然不是说建模不好看,可是原画真特么好看啊!
maaya这个声音不是挺好的么!另外还有山酱宫下兴津远藤绫野中蓝绿川しょこたん。
しょこたん这个角色配的意外得好啊!!很喜欢

PS2 流行り神/流行り神2
PS4/PSV 真流行り神2

スパ桑实况了流行,n壕打了真流行。
前作其实虽然血腥但是剧本写得很有味道,风海这个主人公也挺有意思的!人设总是变但是角色塑造实在比真流行要好,讨厌的角色很讨厌wwww可爱的角色很可爱
真流行虽然画得非常好看,但总感觉在血腥上太下功夫了,尤其是真流行1我是肯定不会玩的……真流行2剧本有点好转不过还是不如流行。不过在剧本里写到旧角色还是挺有意思啊,水明人见小暮几乎都在呢

评论